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闸桥社区:童心向党,红色传承
2018-07-27 15: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7日南通讯(通讯员 陈美芳)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引导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前,南通市崇川区狼山镇街道闸桥社区邀请了专业老师为社区青少年编排儿童红色歌舞剧《黄河!黄河!》 ,此次编排的红色歌舞剧也将在社区各类文化活动中进行展演。

  “啊,黄河!河中之王!它是一匹疯狂的猛兽,发起怒来,赛过千万条毒蟒”,孩子们激情昂扬地朗诵,展现出了黄河的气势磅礴,雄伟敦厚;孩子们统一挺拔的身姿,仿佛呈现出一幅千百万民族英雄,为了保卫祖国洒尽他们的热血的画面。朗诵与舞蹈相结合,将中华民族的儿女抱定必死的决心,保卫黄河、保卫河北、保卫全中国展现得淋漓尽致,更是凸显出孩子们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此次红色歌舞剧是闸桥社区关工委、妇联、工会等部门联合开展的“童心向党,红色传承”系列活动之一。一直以来,闸桥社区坚持“党建带团建”,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为了让新时代的青少年牢记革命先烈们的牺牲与奉献,社区一改说教的方式,用红色歌舞剧的形式唤醒孩子们的红色记忆,对孩子少年儿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参加活动的家长表示,这次红色歌舞剧对于参演和观看的小朋友来说意义深远,让他们幼小的心灵经受一次红色文化的洗礼,让他们对革命战争年代加深了解,少年立大志,将来成为对国家、对人民有益的人。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