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朝晖社区:“小鬼当家”传递爱 “换客驿站”美童心
2018-07-27 15: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7日南通讯(通讯员 席海涛) 26日,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街道朝晖社区在朝晖广场开展以“大手牵小手 爱心走帮服”为主题的第八届跳蚤市场活动,让辖区青少年切身体验“小小售卖员”的角色,培养他们的节俭、爱心、奉献和自主自立的意识,同时也让他们从劳动中体会到创造的价值和乐趣,体会家长的艰辛,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活动当天,社区的孩子们是“换客驿站”的最热情地粉丝,他们纷纷将家中闲置的玩具、文具用品、书籍还有衣服等等都拿了出来,在广场上摆起了自己的“摊位”,并亲手为“店铺”制作招牌和广告语。各式各样的东西,看得人眼花缭乱。活动正式开始后,“小老板”们都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叫卖声此起彼伏,只要有顾客上门,他们热情的招呼,使出浑身解数推销自己的商品。孩子们不光自己做“摊主”,也不忘去其他摊位照顾一下别人的“生意”,我看中了你的文具盒,你看中了我的小包包,协商成功,立马就拿到了“新品”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协商没成功,不要紧,交个朋友同样开心。

  听说社区要举办“换客驿站”的活动,朝晖“党员护学岗”的党员志愿者们也迫不及待地拿出了家里的闲置品,加入到“换客”行列。社区退休党员陈桂芳拿出了家里刚买的迷你洗衣机,这款全新的洗衣机很快就吸引了其他人的注意力,停下驻足的人不少,和陈桂芳询问的人更多,大家都表现出了对这台洗衣机极大的兴趣。最终,陈桂芳用自家的洗衣机换了一台新的床单和被套,对陈桂芳来说,也许这两样东西的价格并不对等,但是她自己的心里却是有自己的一把价值称的,价格再高的东西对自己来说没有用,就等于零,价格再便宜的东西只要是有用的,再便宜也是值得的!

  社区居民陆先生一直为家里闲置的茶具四件套烦恼,自己家里平时用不到,送给亲戚朋友好像也没有什么人需要,这东西就这么闲置了下来,扔了觉得又很可惜,“换客驿站”倒是为他提供了一个换物的平台,不一会儿的功夫,陈先生就将自己的茶具四件套换成了自家需要的床上用品四件套,换得茶具四件套的周小姐,也是高兴得合不拢嘴,她兴奋的表示这些茶具正好可以用来给家里的老人泡茶喝,这么好的茶具也算是物尽其用了。 活动结束时,“小老板”们都兴奋地数着自己今天的劳动成果,有的小朋友更是把自己辛苦挣来的钱捐到了“爱心捐款箱”。

  朝晖社区“换客驿站”以“发现爱、连接爱、传递爱”为宗旨,得到了孩子和家长的积极支持,帮助邻里居民解决了很多闲置物品利用的问题,这种倡导物品有效利用,闲置品置换的方式不仅能锻炼小朋友的胆量,更能培养小朋友节约资源的意识。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