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大艺术学院志愿服务行为乡村亮色
2018-07-27 10:26: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点亮乡村色彩,助力新农建设。今年暑假,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志愿者奔赴黑龙江齐齐哈尔、山东聊城、江苏盐城、无锡、南京等地,跨越4个省份20多个乡村,在中国的美丽乡村,笔绘了一幅幅“改革开放四十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有主题、有内容、有内涵的墙绘。墙绘总面积达500余平方米,间接影响人数80000余人次。

  顶着炎炎烈日,江苏江阴小分队来到江苏省江阴市青阳镇小桥村10号进行墙绘设计。此次小分队所绘制的是改革开放40年主题。40年前,这里破败萧条;40年后这里又是另外一番景象。小分队的成员们,为了向村民传达改革开放所带来的变革,用心设计了本次墙绘。

  黑龙江省墙绘小分队来到齐齐哈尔市克川县进行绘制。为了表现“中国梦”这一主题,小分队成员们巧妙构思、突破传统,画面生动活泼,打破常规格局,视觉冲击力强,得到不少居民尤其是年轻居民的认可。老墙面背后就是正在建设的高楼,画面中举起双拳的“China”,表示当今的中国正在飞速发展。

  志愿者代表、通大学子李承寅同学表示,这次活动提升了自己的艺术修养,培养了爱国情操。“美丽中国,从点滴墙面做起,从小家到大家,这才是我们真正想要带给大家的。”据悉,本次活动为期近两个月,到下月中旬结束。 通讯员朱沁娟 记者尤炼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