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青芒”来奉献 伢儿七天乐
2018-07-23 10:03: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7月16日,崇川区城东街道小石桥社区与南京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联办的“暑期七天乐”活动画上一个精彩句号。此前7天,南京工程学院“青芒”爱心支教团为小石桥社区辖区青少年每天讲授一堂百科公益课,受到社区干部和孩子们的普遍欢迎。

  “青芒”爱心支教团队长陈逸文介绍说,今年是小石桥社区与南京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的第二期“暑期七天乐”活动,包含鸡蛋撞地球、飞翔吧我的水火箭、会跑的爬虫机器人等创意科普实践课,每堂课吸引了四五十名青少年参加。我们注意到,这些实践课跨度较广,既有志愿者在大学课堂学到的专业知识,也有国粹知识介绍。当天为孩子们讲授国粹遗韵绘绎皮影的是大学生志愿者陈科言、杨漫,他俩从皮影戏概述、造型特点两大部分介绍皮影的历史寻踪、皮影戏经典曲目、发展现状等,志愿者的认真讲解让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今年11岁的俞张惠子没落下一堂课,让她印象最深的是做水火箭。小女孩说,那天老师辅导大家做水火箭,做好后到社区广场试验,她做的火箭飞了有二层楼高。那堂课学到了知识、又很有趣味,很开心。“在老师的帮助下,那天课上我自己做了一个,真好玩!”九龄童黄少跃小朋友对“挖沙的机械手”那堂课记忆犹新。

  我们在采访中了解到,陈逸文等8名大学志愿者家住无锡、扬州、泰州等周边城市,学校对他们来到南通开展暑期支教活动十分支持,还报销了在通期间的住宿费。陈逸文说,他们和小石桥社区联合开展“暑期七天乐”,通过自己掌握的知识向社会奉献一点爱,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

  记者王全立 通讯员崔婧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