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陆洪社区:体验酿酒技艺,感受传统非遗
2018-07-20 21: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1日南通讯(通讯员 吴麒)炎炎夏日,快乐暑期,7月20日,沿着南通市陆洪小镇的古街,狼山镇街道陆洪社区五老志愿者带着青少年来到了穆义丰酒坊,实地领略酿酒技艺,共赴传统文化之旅。

  参观中,穆义丰酒坊的季馆长向青少年介绍了酒坊的发展历程、制酒的悠久历史,讲解了如何使用拎桶、榨酒机、磨台等制酒工具,大家都对这些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工具以及老祖宗的工匠精神赞叹不已。参观过后,孩子们穿上围裙,戴上手套,全副武装,跟着酒坊师傅走进制酒间,淘米、煮米、浇米、出米……一步步体验制酒的乐趣,当上一回小小酿酒师。

  此次活动带领青少年走进传统酿酒技艺,让他们在幽幽酒香中,体会深厚的传统文化内涵,感受丰富的非遗文化魅力。

标签:陆洪社区体验酿酒技艺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