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启东法院 一年半顺利腾房206套
2018-07-20 15:26: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在执行案件中,腾房的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大多积怨较深,被执行人对抗强烈,有的还是第三人占有争议房产,导致案件执行难度大。昨天,记者从启东法院获悉,去年1 月到今年6月,该院共组织开展强制腾房专项行动36次,共顺利腾房206套,其中强制腾房128套,共对阻挠腾房的43名被执行人及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启东法院执行局局长周喜春介绍,为解决“腾房难”,该院成立腾房工作指挥小组,针对强制腾房隐患多、风险大的难题,该院制订了周密的应急预案:被执行人指使身体欠佳的亲属阻挠执行的,执行法官会准备医药箱并联系120急救车辆;对案外人占有房屋的,引导其通过合法程序维护自身权益。同时,事先做好先期发布腾房公告、权利告知等工作。对于有暴力抗拒执行倾向的被执行人,执行人员加大强制措施适用力度,对阻挠腾房的被执行人及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在一起强制腾房案件中,被执行人拒不搬出已被拍卖的商铺,执行法官对其采取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被执行人在拘留次日即通知家人将商铺清空完毕。

  此外,启东法院还加强社会联动,积极、主动邀请社会各界力量参与腾房案件执行过程,并会同人大代表、被执行人亲属、所在单位领导及社区共同做好矛盾化解工作。 记者彭军君 冯宏新 通讯员倪栋威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