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半年新增市场主体6.64万户
2018-07-20 15:19: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项目从签约到领取营业执照,时间短、不多跑,让投资者感到顺利得超乎想象。” 昨天,南通市工商局召开新闻通报会,介绍其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宽松有序营商环境的有效举措。我市持续推进“放管服”“3550”改革事项落实,市场准入环境更加宽松,释放出强大吸引力,市场主体持续活跃增长。截至6月底,南通实有市场主体84.64万户,注册资金总额达到22868.74亿元。

  好的投资环境就像清新空气,对于创业者来说有着不可抗拒的魅力。工商部门介绍,今年新增市场主体6.64万户,同比增长18.8%。不仅帮助引进来,还要后续服务好。工商部门牵头举办融资洽谈会11场次,办理动产抵押登记572件,助企融资59.6亿元。依托全省首个“云剑护企”线上线下一体化打假平台,深入开展“政企协作打假”,协助企业打假109次,为企业挽回损失1550.3万元。出台《深化商标品牌战略实施意见》,举办“品牌铸就企业-服务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联合市外侨办、南通世界通商总会成立全国首个商标品牌海外维权服务中心,支持我市外向型经济企业走出国门,参与国际竞争。

  在助推产业升级中,工商部门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支持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核心的“四新经济”企业发展。截止6月底,全市共有“四新经济”市场主体28515户,同比增长34.04%,同比增幅列全省第一位。同时,积极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创设全国首个公益广告校际联盟,为广告产业发展汇聚了人才。强化对网络市场发展的支持,建立了重点企业平台联系制度,指导3300家企业公开电子标识,全市经营性网站和网店分别达8377家和75602家。 记者朱蓓宁 实习生钱西雯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