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食品安全周你点我抽 小龙虾、网红食品各抽检100批次
2018-07-20 15:1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昨天上午,2018年南通市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在文峰城市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主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承办,崇川区人民政府、港闸区人民政府、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协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玉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新民、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出席活动,共同按下南通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暨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讲员“双十佳”评选、食品安全“你点我抽”活动的启动键。

  今年,食品安全周的主题为“尚德守法 让食品安全更美好”。为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的精准性,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于活动现场正式宣布启动食品安全“你点我抽”活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关注食品安全,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本次活动将持续到9月10日,主要针对夏季深受广大市民喜爱的餐饮美食——小龙虾,以及市民关注度较高的包装食品、餐饮食品、糕点、冷冻饮品等时令性网红食品进行抽样检测。抽检批次为龙虾100批次,网红食品100批次。

  作为市政府2018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今年3月份,由南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科协主办,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具体承办的 “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讲江海行”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为检验广大人民群众对食药科普宣讲活动的认可度和满意度,正确评价宣讲活动取得的成效,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科协和市老科协决定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讲员(社区组)”“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讲员(高校组)” “双十佳”评选活动。当天,崇川区讲师代表吴红萍与大家分享了宣讲心得。

  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市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还将开展创建工作新闻访谈、“进口食品安全社区行”“农产品质量安全进万家”“实验室开放日”等30多项活动。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的食品安全快检车也将定期到市区的农贸市场、社区开展为民检测服务,为有关重大活动提供检测保障。

  记者 冯启榕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