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禁渔期驾驶浮子筏出海偷捕 准备卸货时被一举抓获
2018-07-20 15:1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眼下正是海洋禁渔期,但仍有一些不法分子心存侥幸出海捕捞。7月17日,启东市渔政监督大队联合公安部门,在塘芦港查获非法捕捞浮子筏2条,浮子筏上非法捕捞渔获物共计90公斤。

  17日上午,启东市渔政监督大队在当地协兴港的例行巡查过程中,接到群众举报:位于协兴港北边的塘芦港外侧海域,有几艘浮子筏正在偷捕,马上要进港卸货。启东渔政监督大队马上展开部署,执法人员换上便衣,驾驶普通车辆前往塘芦港。渔政监督大队还联系了正在茅家港外侧海域巡航的中国渔政32543号船前来增援,同时致电公安部门请求联合行动。

  正午12点,浮子筏陆续进港准备卸货。执法人员抓住时机,跳上浮子筏。执法过程中,浮子筏上的人员态度恶劣,不予配合。公安赶到,将所有人员制服。

  经查,被抓获的两个浮子筏的筏主王某和吴某均为外地人。他们当天凌晨驾驶浮子筏从塘芦港出海,违反海洋禁渔期规定,使用小于最小网目尺寸的网具进行捕捞。经执法人员现场测量,捕捞拖网网目仅为20毫米,比国家规定的最小网目尺寸小了34毫米。两只筏子非法捕捞渔获物共计90公斤,涉嫌构成非法捕捞水产品罪。目前,涉案人员已全部移送公安。警方已正式立案,正在进行下一步侦查。

  记者 彭军君 通讯员 朱雨杭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