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导游疏忽导致游客滞留火车站
2018-07-19 11: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市旅游局上线政风行风热线栏目。市民王女士反映,今年5月参加南通一家旅行社组织的河南郑州行,活动结束后在前往郑州火车站的旅游车上时,导游忽称未购买火车票,“由于导游的疏忽,导致一行人只能坐晚上10点多的火车。”

  “按照行程安排,应该是乘坐下午4点多的火车。”王女士说,由于没有提前买票,只能坐下一班车,因此,大家被迫在火车站滞留6个多小时,“此举还造成多人第二天未能正常上班。”虽然后来经过旅游监管部门的协调,旅行社对此行的游客们进行了相应的赔偿,但王女士表示,希望旅游部门能加强对旅行社的监管,对这些行为加大惩罚力度,避免游客遭遇类似问题。

  对于王女士的建议,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在节目中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旅行社的监管。首先是加强培训教育,尤其是加强对导游、旅游领队等一线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安全意识、专业技能等培训,全面组织推进、宣传贯彻导游管理的相关办法,打造一支诚实守信、服务规范的旅游从业者队伍;其次是严格市场监管,开展利剑行动、联合检查执法行动,接下来,将重点突出黑社黑导、不合理低价游、旅游合同签订三方面的检查力度,加大对违法行为曝光力度,形成高压态势,推动旅游行业规范合法的经营。

  针对近期泰国普吉岛等地旅游安全事故,市旅游局还特别提醒游客,尤其是出境游、海外自助游,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及时关注国家旅游和外交部门发布的提示信息,做好充分准备,理性出游、理性消费。

  记者 张水兰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