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人自导自演《张謇》 六集纪录片传扬先贤精神
2018-07-18 16: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8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一个人,一座城,一个传奇,一段历史。经过近一年紧张而艰苦的拍摄制作,由南通人导演、南通人主演,并在南通实地拍摄的六集电视纪录片《张謇》于7月18日在通进行了首映式。

  电视纪录片《张謇》,讲述了这位南通走出来的伟大人物,身处政治上剧烈动荡、西潮汹涌而来的时代,一生由读书人、名士、状元,转而实业家、政治家、教育家、设计师,多重身份下的追求与实践,他的痛苦与激情,他的思索与前瞻;努力还原一个历史人物宏阔的人生探索,他不断尝试把中国传统与西方实业和现代文明结合在一起,同时又保持着儒家精神的本位;解读一位真正的儒商,他的抱负、学养和情结,他的品格和价值观,对于后来者的深刻启示。

  “一百多年来,张謇先生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救亡图强的爱国精神、志在有为的担当精神、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激励和鼓舞着一代代江海儿女团结拼搏、砥砺前行,奋力推动南通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南通市委副书记张兆江还在致辞中说,将“张謇”题材搬上舞台荧幕,进一步传承好、弘扬好张謇先生的时代精神,一直是南通人民的期待,也是几代南通文化人的夙愿。

  “我最期盼的是拍一部张謇题材的纪录片,早在20年前就有了这一想法。身为如皋人的夏骏,对南通、对张謇有着深厚的感情。此前,夏骏拍摄过《黄河》《正道》《长江》等多部经典影视作品。

  据悉,电视纪录片《张謇》由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海门市委宣传部、通州区委宣传部、江苏大生集团、南通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该片由南通籍知名纪录片导演夏骏执导,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南通市文联组联部主任吴培军扮演了中年张謇,该剧于2017年9月开拍,摄制近10个月,于近日创作完成。本月19日至24日晚间21时45分,该片将于南通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与观众见面,每天播出一集。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