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供电公司多举措保障电网“迎峰度夏”
2018-07-17 17: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7日南通讯(记者 李志华)随着气温的逐步升高,今夏南通全市的安全用电情况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17日下午,国网南通供电公司召开2018年电力迎峰度夏发布会,介绍今年以来南通全市用电、迎峰度夏和供电服务方面的情况。预计今年夏天南通地区最高用电负荷为810万千瓦,同比增长8.0%,南通电网夏季最高可供负荷为860万千瓦。迎峰度夏期间,南通电网供电能力完全能够保障居民正常用电。

  据介绍,今年以来,南通全市用电总量持续保持稳定增长,电力供需总体平衡,未发生错避峰和拉限电等情况。上半年,南通全社会用电量202.0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76%,预计全年用电量仍将保持平稳增长的走势。

  在电力迎峰度夏工作方面,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南通供电就针对历年来度夏期间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今年的迎峰度夏工作。目前,全市95项电网迎峰度夏工程已经全面完成,对电网设备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检修和维护,提前解决了主网及配网存在的问题。目前,南通地区所辖11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设备以及35千伏变电设备运行情况良好,无异常、无重载情况。最大可控负荷可以保证全市出现70万千瓦电力缺口时,民生用电和重要用户用电不受影响。组织开展了电网设备防汛隐患专项排查和各类防汛泵站、排涝场所用电安全专项检查,对50条隐患已分区域落实整改责任。梳理地区防汛应急物资及备品备件,目前,低洼变电站、输电线路杆塔防汛措施全部落实到位,应急装备均处于良好状态。

  “从南通电网的整体形势来看,预计今年夏天南通地区最高用电负荷为810万千瓦,同比增长8.0%,南通电网夏季最高可供负荷为860万千瓦。迎峰度夏期间,南通电网供电能力完全能够保障居民正常用电,请大家放心。”国网南通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陈仲兴告诉本网记者,为应对突发灾害性天气电力保障措施,南通供电在全市范围内组建应急队伍120支,各抢修队伍均设置专责联络人,采用AB岗制度,通讯保持24小时畅通,确保在第一时间内能跨区调拨,确保一旦发生电力故障能够迅速解决。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