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安警民托举输液袋救人 两名伤者成功脱险
2018-07-18 09: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重型半挂牵引车突发连环事故,驾驶室内父子二人受伤被困。伤员濒危之际,海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滨海新区中队民警朱海宏和现场群众一起,轮流为两名受伤伤员托举输液袋输液,及时挽救了伤者宝贵生命。7月17日,现场目击者向江海晚报新闻热线记者介绍了紧急救援时的感人一幕。

  “意外事故发生在7月14日。当时,外地司机王某驾驶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由北向南行驶至G228国道海安市境内一处路段。不料,另有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在前方行驶,王某所驾车辆突发追尾,随后又与另一辆停靠在事发地附近的车辆发生连环碰撞,导致王某父子受伤被困驾驶室,情况非常危险。”目击者陈先生等人向记者介绍道。

  接警后,海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滨海新区中队、辖区消防中队、120急救中心急救人员先后驱车赶到事故现场。交警朱海宏发现受伤的王某父子被困在严重变形的驾驶室后,立即予以现场安抚,消除二人紧张恐惧心理。同时,120医生在救援中发现被困父子伤势较为严重,为伤员进行现场紧急输液,防止伤势恶化。交警朱海宏见救护人员人手不足,于是主动接过急救医生手中输液袋并高高托举,全力配合医生对伤者先期救治。随后,现场群众也主动相助,轮流为受伤人员托举输液袋进行输液。大家接力相助的托举行动持续1个多小时,直至两伤者被消防官兵解救出。

  17日下午,记者从事发地医院了解到,两名伤员目前虽然还在住院治疗中,但已无生命危险。 记者周朝晖 实习生周想想

  (报料人酬金30元)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