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杯清凉水 浓浓互助情 启东首批30家户外爱心驿站投用
2018-07-18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上午,在启东市阳光花苑社区,启东市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暨“清凉一杯水关爱一座城”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16年,今启网发起了“清凉一杯水关爱一座城”活动,关爱高温天在城市中默默奉献的户外劳动者,为他们寻找一个能喝口水的地方。2017年,第二届“清凉一杯水关爱一座城”活动得到了众多家商户、单位的响应,为户外工作者提供的免费饮水点多达300个。

  今年,在继续召集商家志愿者,设置“爱心饮水点”的基础上,启东市总工会、启东市文明办筹措3万多元,购买了微波炉等物品,联手建设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为户外劳动者提供遮风挡雨、歇脚纳凉、就餐饮水、临时休息的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在启东市人民路、公园路、江海路、和平路等主要路段,首批30家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已经建立。

  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

  在阳光花苑社区居委会的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记者看到,这里摆放了矿泉水、微波炉、急救箱、针线包、眼镜、血压计、雨衣等物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环卫工人在这里可以用微波炉热饭,也可以喝水休息。

  与此同时,今年启东“清凉一杯水关爱一座城”活动得到了众多家商户、单位的响应。来自启东市网络协会的最新消息,报名商家已经超过200家。这些商家张贴“爱心饮水点”醒目标志,在临街店面里放一台饮水机,或者店外放一桶水,高温下的劳动者只要看到这样的标志,就可以免费饮用。

  环卫工人吴亚香说:“做环卫工人25年,这几年启东城市越来越美,政府和市民对我们也越来越关心。大热天,家里带瓶水很快就喝完了,以前都是硬熬着,现在有这么多的地方可以歇脚,喝喝水,真好。”

  “‘清凉一杯水关爱一座城’公益活动启东已举办3年,数百商家踊跃参与,一杯水,不仅能提供清凉,更折射出互助的纯净。”启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姜平说。(记者黄海)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