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 南通人大开展专题视察调研
2018-07-18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率队赴崇川、如东,视察调研全市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情况,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近年来,我市着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去年,我市出台《关于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促进优质均衡发展的实施意见》。全市有401所义务教育学校达到省定建设标准,37所学校被认定为我市首批义务教育“新优质学校”建设单位,“大班额”现象得到有效改善,校外培训机构进一步规范。

  汇报会前,庄中秋一行赴南通崇川学校、如东县河口镇景安初中、如东县马塘小学,仔细了解财政投入、师资配备、课程设置等情况。

  庄中秋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优质均衡这一鲜明导向,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要紧扣服务民生这一工作重点,正视当前义务教育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准确把握解决矛盾问题的原则,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教育工作的唯一标准,解决好热点难点问题。要着眼可持续这一改革关键,保投入、保底线、保安全,解决好条件保障问题。要围绕深化改革这一课题,切实维护教育系统和谐稳定,严格按照教育规律办事,大力推进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更加注重分类指导协调发展,解决好方针落实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建华、董正超、黄卫成、葛玉琴,市政府党组成员朱晋,市政协副主席吴旭,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扬参加调研。(记者张烨 实习生陆鑫溢)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