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强化红线意识 压紧压实责任 南通部署安全防范工作
2018-07-18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下午,市安委会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按照国家和省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明确下阶段重点任务。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陆志鹏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徐惠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陆志鹏在批示中指出,当前正值旅游、交通、消防、建筑施工、海洋渔业等重点行业领域事故易发多发期。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监测预警和应急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徐惠民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抬高站位,群策群力,常抓不懈,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严防较大事故、压降一般事故,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一是筑牢思想防线,进一步严格责任落实。充分认清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企业依法履行主体责任这一根本、责任体系建设这一制度保证,不断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真正做到知责、守责、尽责。二是严守风险防线,进一步织密管控体系。以事故预防为重点,按照全面排查、分级管控、闭环管理的要求,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针对夏季高温汛期安全生产特点,紧盯消防、防汛防台、水上交通、旅游和暑期安全、危化品整治、建筑施工、轨道交通等领域,打好防范工作和专项整治“组合拳”。扎实抓好城市安全管理,系统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全面排查隐身于城市地下的安全风险,切实加强城市燃气安全管理。三是提升基础防线,进一步增强保障能力。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全面加强基层安监机构能力建设,持续完善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体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积极构建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体系,着力提升安全生产应急处置水平,加快形成全社会、全要素、全方位的安全治理模式。

  市政府秘书长陈俊主持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记者朱文君)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