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崇川区百万资金奖励高技能人才
2018-07-17 17: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日前,崇川区专款拨付122.24万元,用于奖励辖内高技能人才。2017年是崇川区实施高技能人才奖补政策的第三年,区人社局相继组织南通华达微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南通中远船务工程有限公司等70余家企业培养各类高技能人才共计2203人,其中1362人符合崇川区高技能人才奖励办法。

  近年来,崇川区特别注重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和引进,组织专业队伍,对接利好政策,配套专项资金,在全区打造适应崇川经济社会转型发展需要的高技能人才培养网络,鼓励辖区企业“培养人才、引进人才、重视人才、用好人才”,提高核心企业竞争力,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2017年组织申报的朱宇雕刻技能工作室、陈克祥管道工技能大师工作室两家单位获评南通市技能大师工作室;崔建峰、宋轶两人获得江苏省企业首席技师称号,吴元新、崔建峰两人分别获得江苏大工匠和江苏工匠称号。

  6月,根据《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技师培训项目补贴资金使用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及《崇川区高技能人才培养和引进奖励资助实施办法(试行)》文件要求,崇川区组织开展了各项奖励补助资金的申报工作,最终确定符合省级高技能人才奖补资金人数306人、享受奖补资金40.04万元,符合崇川区配套奖补资金1362人、享受奖补资金122.24万元。截至目前,崇川区的各项奖励资金已按程序下拨至企业及个人,省级奖补资金待相关部门审核通过无误后再行拨付。(张娟)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