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平潮镇隆重表彰奖励“最美家庭”
2018-07-16 12: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南通讯(通讯员 陈志国 金美芳)为深入学习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最美家风,持续发挥“文明新风典型”在全镇文明创建活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日前,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召开表彰大会,集中对今年评选出的10户“五好家庭”和95户“最美家庭”给予了表彰奖励。

  消息传开,当地干部群众无不为之点赞。16日上午,家住平潮镇民主社区的居民田永泰十分感慨地说:“这次我们社区也有四户家庭受到表彰,他们既是我们社区的骄傲,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这些日子,我经常从电视和报纸上,看到美国在和我们中国打贸易战,我觉得作为我们普通群众,应该向这些”最美家庭”学习,把家庭打理好,把工作做好、生活过好,也就没什么可担心的…….”

  近年来,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党委政府把推荐评选和表彰“最美家庭”活动作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优良家风和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重要举措。通过采取一系列扎实举措,在全镇及时发现、推荐评选出全国“最美家庭”钱育良家庭”、全省“平安家庭”吴志娟家庭、数十年精心服侍病媳的好婆婆胡乔珍、数十年悉心照顾百岁岳母的好女婿龚明华等一大批文明新风典型,较好地发挥了文明新风典型在全镇文明创建活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不仅为传承最美家风、助推文明创建发挥了积极作用,而且在全镇营造了“积极向上、文明和谐、孝老爱亲、乐善好施”的社会氛围。该镇在“最美家庭”和“五好家庭”推荐评选中,主要采取了以下三条措施:

  一是周密部署,明确要求。今年4月中旬以来,该镇党委政府和镇妇联结合市区文明新风典型和“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推荐活动,在全镇周密部署,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开展了“最美家庭”等文明新风典型推荐评选活动,为确保推荐评选质量,该镇党委政府专门就推荐评选“最美家庭”等文明新风典型活动下发了文件通知,明确要求镇妇联全程牵头负责此次推荐评选活动,并要求全镇村居两委落实精干力量,对照推荐评选标准,深入村组农户,对推荐的“最美家庭”等文明新风典型全面深入了解情况,形成内容详实、事迹真实感人、充满正能量的推荐材料,明确要求村居主要领导对推荐评选活动负总责,对推荐申报的相关材料负责把关。该镇各村居两委和部分骨干企业积极参与此次推荐申报工作,经过20多天的精心推荐和评选,全镇涌现出一大批“最美家庭”等文明新风典型,他们中,有四代同堂、孝老爱亲的“最美家庭”、陈志遂家庭;有夫妇爱岗敬业、勤于创新、教子有方的陈瑜家庭;有勤劳创业、热心公益、扶贫济困的钱俊华家庭等等。

  二是加强把关,确保质量。对此次推荐申报的“最美家庭”等文明新风典型材料,平潮镇党委政府和镇妇联组织落实专门工作班子,认真对每份申报材料推行层层把关审核,公示推荐,为高质量完成此次推荐评选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是表彰奖励,激发热情。为激发全镇更多的家庭学习最美家庭,争当最美家庭,积极发挥“最美家庭”在全镇文明创建活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平潮镇除对全镇评选出的“最美家庭”和“五好家庭”隆重进行表彰奖励外,还及时通过镇村宣传橱窗和大型宣传文明典型广告栏以及“最美家庭”先进事迹演讲报告会等形式,在全镇上下积极营造了“学习最美家庭、争做文明标兵、争当最美家庭”的浓烈氛围。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