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朝晖社区:DIY木帆船乐童心 非遗文化共传承
2018-07-16 12: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南通讯(通讯员 席海涛)“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为丰富社区小朋友的暑期生活,从小培养小朋友的动脑、动手创作能力和增加小朋友对非遗文化的兴趣,7月15日下午,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街道朝晖社区“两新”组织朱宇雕刻艺术馆在朝晖社区多媒体教室开展了“DIY木制帆船”活动。

  活动开始,朱宇雕刻艺术馆党支部书记朱晶晶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木帆船基本知识和制作步骤,并讲解了制作过程的注意事项,然后,派发材料给小朋友开始制作。小朋友们看到放置在面前的木帆船制作材料时,瞬间热情高涨,纷纷和父母讨论要怎么制作自己的木帆船。制作过程中,小朋友和父母互相协助,不一会就将一个个分散木片拼成了成型的“DIY木帆船”!热闹的活动现场“木帆船”杨帆启航,犹如张开的翅膀。

  一个个精致的DIY木帆船,扬起了最美好、最纯真的童年之帆。本次“DIY木帆船”活动,既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增长见识,开拓视野,又培养了孩子们对非遗文化的兴趣,学习本领,增强社会责任感。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