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你家药品会不会避暑?专家提醒:莫将药品遗漏车内
2018-07-16 10:52:00  来源:常州新闻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夏季连续高温与强光,常常会影响药品的理化性质,很多药品的功效可能会大打折扣。通大附院药学部专家特别提醒:夏季家庭储存药品一定要注意,免受热及日光照射,特别是已打开包装又尚未用完的药品,更应该妥善保存。

  专家介绍,在口服制剂方面, 胶囊受热会出现软化、结块,所以一般应密封贮存,其存放环境温度不高于30℃,放置湿度应适宜,防止受潮、发霉、变质;片剂一般应密封贮存;颗粒剂(如头孢克洛颗粒、稳心颗粒)包装和贮存重点在于防潮,宜密封干燥处,防止受潮变质;液体口服制剂(如磺胺止咳口服溶液、对乙酰氨基酚混悬液)应避光、密封贮存;益生菌散剂(布拉氏酵母菌散剂)宜贮存于25℃以下的干燥密闭处(注意冲服温度低于50℃);冻干粉剂(脾氨肽口服冻干粉)宜密封,在冰箱中冷藏(2~8℃)。

  专家强调,夏季高温季节,车内温度高,不宜将药品放入车内,同时切勿将药品遗漏在汽车内。

  通讯员 施娟 范义凤 记者 冯启榕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