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城各大旅行社暑假亲子游线路火爆 同比增长超50%
2018-07-16 10:51:00  来源:常州新闻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随着暑假进行时的不断深入,旅游市场也开始迅速升温。记者了解到,虽然暑期价格相比往常要高出不少,但越来越多的父母还是选择和孩子来一场难忘的暑期旅行,亲子游线路预订火爆。我市各大旅行社接受订单的情况表明,目前暑期亲子出游人群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五成。

  避暑玩水游为主流

  综合多家旅行社的信息,今年以避暑、玩水为主流,周边亲子游更加得到市民的欢迎。而在国内长线游中,主题乐园、海滨度假、文化古城游,因具有较强的亲子玩乐、休闲属性,或者游学内容,也让游客情有独钟。此外,每年夏季也是内蒙古、甘肃、青海等地区最美、最适合出游时节,游客的增幅也十分明显。例如驴妈妈旅游网平台热销的“宁夏腾格里沙漠亲子观星双飞6日5晚深度游”、跟着课本去旅行“呼伦贝尔、额尔古纳、满洲里6日深度游”等十分火爆。

  相比小长假、黄金周,长达近两个月的暑期,时间充裕、行程设计更自由、舒适,为此,也吸引了更多亲子出境游。从统计数据来看,今年暑期出境游预订人次较去年同期上涨1.2倍,学生族、亲子家庭预订人次占比达6成,儿童出游年龄主要集中在6~15岁。

  从多家旅游平台报告显示,今年暑假期间欧美长线游中高校访问、博物馆游览更受关注,东南亚海岛之旅、日本主题乐园及都市观光之旅,预订人群占比较高。此外,继去年非洲避暑火爆之后,今年南非反季节避暑游、肯尼亚动物大迁徙行摄之旅等,在中学生家庭出游中,增幅比较明显。驴妈妈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澳洲、非洲反季节避暑旅游预订人次,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近4成。

  亲子游日趋呈现低龄化

  业内人士提醒,低龄儿童出游家长们不妨多带些孩子喜欢的玩具,可减少行程中哭闹。其次,带好足够的衣物尤其是风衣,给孩子随身携带家长联系卡,也很有必要。另外,出于安全考虑,航班中婴儿乘客名额有限,如有2岁以下婴儿,需提前和旅行社或航空公司预约。另有一个需要父母们特别注意的是日本及欧美部分国家对药物监管特别严格,尽量少携带药品,如需要提前和旅行社详细沟通。

  出境旅游要注意安全

  日前,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公告,要求加强暑期游客安全出游保障工作。

  业内人士提醒,出境游中尤其是自由行,一定要选择当地规模较大、品质口碑好的地接社。游客除了严选平台与地接外,也要做好对当地自然地理、气象与自救知识的充分了解,同时购买出游保险。此外,与预订平台和旅行社保持有效沟通,如遇到突发情况或不合规操作,要及时维护自己权益与安全。

  记者 李波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