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四好农村路”半年新开工近600公里 江海农路新格局呼之欲出
2018-07-16 10:51:00  来源:常州新闻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四好农村路”不仅改变农村面貌、打通致富渠道、架起党群“连心桥”,更是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上周,我市召开“四好农村路”建设暨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现场会明确,要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今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的1号工程,用百米冲刺的速度加快推进。

  今年,我市计划完成农村公路提档升级800公里,乡村公路双车道四级路比例要在2020年超50%。目前,全市完成今年所有道路计划项目的施工图设计和审查工作,完成招标644.8公里,开工598.6公里,完工329.3公里;桥梁计划362座,完工239座,在建40座,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下半年,全市将继续围绕成功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市的目标,加快农村公路提档升级进程,大力推动农村公路品质工程建设以及优美示范路创建等工作,全力打造具有江海文化特色的、可复制、可推广的江海农路新格局。

  “四好农村路” 建设,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民心工程。我市高度重视“四好农村路”建设,2017年海门市被国家交通运输部命名为全国首批“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成为江苏省仅有的三家之一。今年,南通市再次被省厅推荐,与苏州、常州一起成为争创全省首批“四好农村路”试点市。目前,我市农村公路县道2530公里,乡道5469公里,村道9133公里。农村公路总里程位居全省第二,农村公路面积密度为2公里/平方公里,全省第一,远高于全省1.3公里/平方公里的平均水平。

  上周,交通运输部对南通市、海门市“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暨交通扶贫工作展开督导考评。督导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观摩农村公路建设,了解沿线便民服务点设置,听取南通、海门“四好农村路”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南通市、海门市在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工作成效,并在反馈会上给予高度肯定。

  记者朱蓓宁 通讯员任德国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