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皋市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成效显著
2018-07-16 10:50:00  来源:常州新闻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以前我们穿的衣服怎么洗都有臭味,每逢放假,儿子宁可去亲戚家也不愿回家。”如皋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浦东社区村民陈忠琴曾是一名养猪大户,夫妻二人养了一千多头猪,“自从养殖场关闭,衣服上再也没有难闻的臭味了,儿子只要有空就回来看我们。”

  12日,记者从如皋市“263”办获悉,如皋市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开展一年多来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已关闭拆除畜禽养殖场(户)5189家,拆除畜禽舍面积166.75万平方米,息养12.79万平方米,退养能繁母猪7358头和种公猪87头,污染防治的共识基本形成。

  2016年,如皋市在综合考虑市内各区域主体功能定位和生态红线保护区域的基础上,重新规划布局了行政区域范围内的畜禽禁养区、限养区、适养区,并出台多种政策方案,为开展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保驾护航。

  今年3月初,如皋市“263”办对全市范围内生猪存栏100头、家禽存栏5000羽、奶牛存栏20头以上的养殖场(户)进行了摸底调查,并逐户登记造册,对列入整改的养殖场(户),督促相关部门尽早实施整改。同时,对2017年关闭拆除的5189家畜禽养殖场(户)复养情况、2017年4月以来违法新改扩建养殖场情况和具有突出环境问题的规模养殖场进行全面摸排“回头看”;并通过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列出任务清单,按照“属地责任制”原则向相关部门清单式交办。

  如皋市“263”办表示,将进一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实行源头准入、源头规范养殖、源头监管三大管控,开展网格化监管全覆盖,从源头上积极开展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

  记者徐爱银 通讯员丁宏波 刘三五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