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安一老妪走失坠入河道 众乡邻合力搜寻终获救
2018-07-16 10:45:00  来源:常州新闻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3日上午,海安市一则寻人启事刷爆了当地的微信群和朋友圈。内容是让大家帮忙寻找一位失踪的68岁农村妇女。经过大家的爱心接力,10多个小时以后,这位失踪的妇女终于被找到,目前已送往医院进行康复治疗。

  据了解,这位妇女叫景龙芳,家住海安市南莫镇朱楼村12组,患有忧郁症。“我认为她只是在门口走走, 哪知道到吃早饭时都没有看到她。”景龙芳的丈夫徐永康透露,妻子当天凌晨4点外出后一直没有回来,左右邻居都帮助寻找,但没有找到。

  很快,寻找失踪人员的消息在微信群里传开了,朱楼村很多村民通过微信朋友圈里得知这一情况后,纷纷转发微信,希望通过爱心接力的方式,让更多的人留意,尽快找到人。

  朱楼村的村干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徐永康家帮助寻找。大家一起把家前屋后、沟沟塘塘、 所有亲戚朋友家,凡是能找的地方都找遍了,仍然没有发现踪迹。

  距离失踪已近12小时了,当天气温十分炎热,时间就是生命。朱楼村村干部吴兴友、邰健民、仇曙华等分析认为,通过调取失踪人员家周围的监控并没有发现失踪人员,失踪人员应该还在周围不远。于是他们又冒着火辣辣的太阳,划着小船到周围河道中一遍遍搜寻。

  下午3点多钟,在失踪人员屋后河道一片茂密的水生植物当中,朱楼村党支部书记吴兴友隐隐约约看到里面好像有只装着东西的蛇皮袋,靠近一看,是一个人趴在里面,正是已经失踪10多个小时的景龙芳。此时的景龙芳已陷入昏迷,整个身子都沉在水中,只有头被水草缠住露在水面上,由于水草茂密,搜寻的人员起初没能发现。

  大家一起动手,把老人救上了岸,并拨了打了120。很快,急救人员赶到现场,经抢救,景龙芳从昏迷中苏醒,被送往医院接受后续治疗。得知失踪人员获救,大家都松了一口气,在微信朋友圈中纷纷为朱楼村的村干部点赞。

  通讯员 谢立平 记者 李波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