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买来470枚“袁大头”全是假货 男子自己当了“冤大头”
2018-07-16 10:45:00  来源:常州新闻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花费数万元收购的“袁大头”钱币,自以为捡到了便宜,没想到竟是高价买了假货,成了“冤大头”。13日,港闸警方发布消息,成功破获一起利用伪造钱币诈骗案,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案值4万余元。

  4万多买来470枚“袁大头”

  今年6月初,市民王先生早起到市区濠西路上的花鸟市场闲逛。“一百块钱你卖我就收!”“那怎么行,这‘袁大头’,我可不愁卖不出去。”对古玩颇有兴趣的王先生被一个收古玩地摊前的热闹景象吸引,只见一名中年男子正在一个收古玩的地摊前兜售“袁大头”,最后双方以每个130元的价格成交了20个。

  面对如此低的价格,王先生刚开始还持怀疑态度,于是询问古玩摊主是真是假。“我的爷爷、父亲都是做这个的,我懂的,这个收得真划算,我要是闲钱多就多收一点了。”摊主肯定地表示收到的是真货。王先生作为一名古玩爱好者,眼看有机会以如此低的价格获得民国时发行的袁大头,立马跟上了卖家,两人攀谈了一会儿,随即以明显低于市场行情的3万元谈拢了收购230枚袁大头。卖家称自己只要现金,不接受转账,在跟随王先生回去取钱的过程中又称其朋友还有袁大头,愿意交王先生一个朋友便宜卖。随后,王先生又以1.4万元的价格购买了240枚袁大头。

  回到家中的王先生好生欢喜,以为捡了个大便宜。不久,王先生和儿子说起这件“幸运事”。王先生的儿子也是一个古玩爱好者,颇有几分研究,仔细一辨立马看出王先生购买的全是假货。王先生如梦方醒,立即向警方求助。

  海量监控锁定诈骗团伙

  6月21日,港闸公安分局永兴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开展侦查研判。此时,事情已过去半个多月,嫌疑人或许早已逃之夭夭,而王先生对对方的信息几乎一无所知。警方连续多日开展侦查,根据王先生的陈述,从海量监控中逐一筛选可疑人员,经王先生辨认后,再进一步明确嫌疑人的身份,终在7月10日锁定犯罪嫌疑人刘某龙等4人。

  经过周密布控,警方于7月12日晚在崇川区一家酒店将4名嫌疑人“一网打尽”。就在几人落脚的酒店房间内,民警查获大量疑似假冒古玩。

  两元一个买来假货行骗

  刘某龙、刘某全、刘某同和朱某军同为安徽老乡,一起在外做小生意讨生活。今年5月到了南通,眼看小生意利润太小,老家又需要用钱,几人动起了歪心思。朱某军负责摆地摊收古玩,刘某龙、刘某全则负责做托儿拉人,吸引不明真相的古玩爱好者“上钩”,刘某同则负责开车接送等杂事。分工后,几人试了几次都没成功,所收购的古玩基本以略高于回收价卖出。

  前不久碰上王先生时,只有刘某龙和朱某军在花鸟市场“演戏”,骗了第一笔后,贪心不足的刘某龙见王先生出手阔绰,又立马联系同伙刘某全对王先生进行二次诈骗,而王先生购买的那些袁大头则是几人以两元一个的价格购买的。目前,刘某龙等4人已被港闸警方刑事拘留。

  记者张亮 通讯员 李逸君 董玉蓉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