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鲍家桥社区开展暑期志愿服务活动
2018-07-15 14: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5日南通讯(通讯员 刁小燕 )日前,南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赴文峰街道鲍家桥社区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赴鲍家桥社区再次进行志愿活动。这次为了弘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折纸艺术,志愿者们提前做了一些充足的准备,先是买好了一沓彩色卡纸和折纸所要用到的工具,然后上网自学了一些折纸方法,打算教孩子们一起折纸,感受折纸带来的乐趣。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分发了彩色卡纸和工具,然后将孩子们分好组,确保每一组都有一个志愿者和他们一起折纸。在给孩子们讲好本次活动内容以及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后,志愿者们便和孩子们开始了折纸。整个过程中,孩子们的积极性都非常高,兴趣浓厚,他们都十分的心灵手巧,知道自己要折什么,也会折各种各样的东西,例如纸飞机、纸花、千纸鹤、爱心等等,很少需要志愿者的带领和指导,他们的表现不禁让志愿者们啧啧赞叹。同时,志愿者们也和孩子们玩的很开心,相互合作,共同完成某一件作品,相处十分融洽。

  在这次活动中,志愿者们感受到了传统折纸艺术的博大精深,折纸不仅仅是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更是孩子们所喜爱的一项活动,它不仅能鼓励孩子们动手动脑,让他们进行合作学习,还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这次活动提升了志愿者们对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自豪感,使志愿者们感受到了折纸艺术的独特魅力,此次活动令志愿者们受益匪浅。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