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年“万名学子看南通”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
2018-07-14 11: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4日南通讯 13日,2018年“万名学子看南通”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通州举行。万名通籍大学生将回乡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岗位见习、课题调研等多项活动,以吸引更多优秀大学生来通创新创业。

  今年以来,团市委继续联合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全面推进2018年度大学生寒假、暑期社会实践集中行动。市内高校组建了超百支暑期社会实践队伍;面向省市各高校发布了800个企事业单位见习岗位; 启动与清华等高等学府的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工作,清华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南通试点基地预计9月底完成校地签约。

  通过广泛调研和多方征集,今年的“万名学子看南通”活动中,重点组织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上海大学等高校硕博研究生实践队伍,就园区建设、乡村振兴计划等10个重点调研课题展开课题调研。

  去年,“万名学子看南通”通籍大学生回归计划获得2017年度南通市委市政府改革创新奖。活动期间,来自北大、清华、复旦、上海交大等高校的通籍学子,组成9支重点团队来通,全市提供了2000多个见习岗位,各县市区联动开展了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

  出征仪式上,南通籍学子驻深、驻京团工委揭牌,这是继首建南通籍学子驻沪团工委后,团市委组建 “驻外学子团组织+属地团组织+高校团组织”的组织模式、探索“驻外学子团组织+驻外商会+驻点通籍企业”的活动机制的又一成果。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