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荷才露尖尖角 | 记崭露头角的中国民生银行如东支行
2018-07-14 1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许安琪)蛟龙出黄海,如日东升。今年1月22日,随着中国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程红娟与如东县委副书记、县长沈峻峰共同为民生银行如东支行揭牌,如东大地崛起一支金融新军。

  

    开业当天,在如东金融行业,这张新面孔,历经半年紧张筹备,累计在如东投放信贷资产22亿元,各项存款突破30亿元;这支新力量,当场与5家实体企业代表签订了合作协议,表达了支持实体的决心;这位新成员,以服务如东企业和百姓为己任,逐步走出了一条“多元化、特色化、差异化”的发展道路。

  新起点、新服务,树立好形象

  海港、海鲜、海韵,如诗、如歌、如东。新开业的如东支行也像如东一样让人感觉优美、感受希望。统一的营业标识、智能的硬件设施、标准的服务内容,以及全方位的对外形象展示,大大提升了如东县广大客户对金融服务的体验感和满意度。“我们目标是争做如东地区服务最优、品牌最佳的金融网点。”支行分管行长王海霞介绍,“如东支行作为新设网点,所有硬件设施均按照全国千佳营业网点创建标准要求配置。”

  

    虽然开业不久,但是如东支行高点定位、从严要求,从员工职业着装、仪容仪表、言谈举止,到艺术修养、气质风度、职业心态等方面全面规范,出台了一系列管理标准。为确保将这些规定落到实处,南通分行定期组织开展集中交叉检查,查问题、找对策,确保如东支行营业厅每天以最美好、最专业、最热情的服务面对走进民生银行的如东人民。

  走进民生银行如东支行宽敞的营业厅,窗明几净,自动叫号机、ATM自动存取款机、多媒体自助查询终端等让人耳目一新,崭新的桌椅、空调、饮水机、老花眼镜等一应俱全。“欢迎光临!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迎面而来的服务人员声音甜美,笑容可掬,让人如沐春风。

  “看中民生银行,一是离家近,办业务方便,手机银行也先进;二是因为我是老股民,了解不少商界大佬都是民生银行的股东,知道民生银行是一家大型商业银行;三是听说理财服务专业,愿意把钱存在这儿。”说起选择民生银行,家住欧尚小区的李大爷颇有心得。“我的退休金都在这里理财。这里设施全,服务好,让我能享受到贵宾待遇。”老人离开前满意地说。

  真投入、真解难,实现好开端

  如东支行的开业,对民生银行南通分行的意义是非凡的。她标志着民生银行南通分行在战略上实现了对南通县域机构建设的全覆盖,迎来了全面开花、跨越发展的新阶段。“我们支持地方重大项目已经投入15亿元。”如东支行行长乔建明介绍,“我们正在围绕海上风电板块、洋口港开发区LNG板块、沿海开发区化工板块、如东开发区新材料板块继续加大实体经济支持力度。”

  而在战术上,面对如东地方经济的特点,如东支行有她自己的考量,实现了好开端。该行分管行长郭波介绍:“我们想在发展普惠金融服务方面迈出一大步,重点服务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为如东微型经济的毛细血管注入新鲜血液。”

  虽然开业时间不长,民生银行如东支行凭借专业和专注赢得市场,并不乏创新之举。如东某风电公司属于新能源行业,由于缺乏抵押物很难获得银行融资。一筹莫展之际,民生银行如东支行通过调查,认为该公司下游电力公司资质良好,通过保函授信给予授信支持6000万元,解了燃眉之急。同样,如东某科技公司虽计划上市,但流动资金较为紧张,民生银行如东支行果断通过该公司法人股权质押授信1500万元。还有一家彩钢公司也缺乏抵押物,民生银行如东支行认为该公司产品质量过硬,销售渠道广泛,已成为行业内的佼佼者,大胆给予保证担保授信2000万元。

  “真是亏了民生银行,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如东某石油机械公司耿总拉着小微客户经理赵经理的手连声感谢。原来,公司急需一笔周转资金,但因负债率偏高在其他银行无果。在对客户上下游企业、账期及资金流水充分了解后,如东支行果断为其做了一笔抵押贷款600万,并且7天之内放款,解决了他的大问题。据了解,近年来,如东县在推进新型工业化过程中,走出了一条全民创业的路径,全县小微企业达到3000多家。为了满足企业资金需求,民生银行如东支行专注服务小微企业发展,专业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在保障资金安全的情况下,尽量简化贷款流程,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服务小微企业,民生银行如东支行主要有两项特色举措:一是开展多元化金融服务,满足多元化的金融需求,先后搭建了代账公司、财务公司、各大商会等多个项目合作平台;二是提供多种类产品选择,如额度最高可达1500万 、额度最长可达10年的抵押贷款,抵押加担保的组合贷款,以及小微企业二维码支付结算、云账户等服务,其金融服务质效得到小微企业的一致认可。据了解,开业半年以来,该行从零开始,已经支持小微企业20多户,发放金额近4000万元,近期还有10户左右正在信贷调查和走流程,预计投放贷款3000万元。

  走基层、走社区,赢得好口碑

  民生银行如东支行一班人认识到,当前金融从“旧常态”向“新常态”演进,过去“跑马圈地”、外延式的传统老路已不可持续,加快推动经营转型成为大势所趋,必须重新梳理战略、业务布局和发展节奏,坚持走资本节约、创新驱动、内涵增长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如东,一直是银行业零售业务发展的蓝海。要打破传统的发展路径,其中之一就是将社区金融作为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除了传统的银行进社区活动,进行“金融知识进万家” “反假币、反诈骗”等活动宣传或产品营销,民生银行如东支行做得更多的是结合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金融和非金融服务。

  “为民而生,与民共生”是民生银行的企业使命。一方面,积极实施“请进来”的战略,邀请客户代表上门座谈,广泛听取客户的建议。今年的3月8日“女神节”,如东县20多名妇女代表走进民生银行如东支行,在这里接受插花艺术培训。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如东支行的业务经理还穿插进行了“家庭财富规划”“子女教育金融支持方案”等理财知识宣讲。另一方面,主动走出去,走进社区企业,征求群众对民生银行的建议。今年以来,他们先后到如东县老年大学、县城通海社区与老干部们交流,与社区居民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老年人防金融诈骗知识,与社区居民一起包元宵,猜灯谜,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

  服务大众、情系民生。刚刚走进如东的民生银行,就扛起了播洒爱心和文明的重任。2月12日,身着红色马甲的支行志愿者们带着慰问品来到驻地通海社区,看望15户贫困家庭。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要向困难户了解家中的情况,帮助他们拿出脱贫的方案,鼓励他们战胜困难,表示要想方设法、持续跟进,让他们尽快脱贫,走上小康路。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黄海之滨,在以海鲜美食和板鹞风筝为特色的如东,民生银行如东支行也正以她独有的方式跳起“海上迪斯科”,发出“空中交响曲”。“作为民生银行在南通县域布局的最后一子,我们一定会当仁不让、铿锵有力。”民生银行如东支行行长乔建明胸有成竹地说,“民生银行如东支行一定会落子有声,成为如东大地响当当的民生力量!”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