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澳两地志愿者大手牵小手 关爱金乐小学150多名"小留鸟"
2018-07-12 15: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2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12日,来自微科国际江海红领巾爱心互助小分队的21名同学来到通州区金乐小学,与金乐小学3至5年级的150多名"小留鸟"和"小候鸟"们手拉手,参加了“同在蓝天下 共筑中国梦”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夏令营活动。

  在金乐小学开展夏令营活动的共有13位志愿者老师,都来自澳洲国立大学(以下简称“澳国立”)。其中有5位是外国人,8位是留学生。微科国际江海红领巾爱心互助小分队的同学们在澳国立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通过课堂英语教学、文体活动和中澳文化交流等方式,一起帮助"小留鸟"和"小候鸟"们提高英语口语水平,了解中澳两地的风土人情,在快乐中学习,在游戏中成长。

  来自澳国立的帅小伙Ray,已经是第三次来到中国了,他告诉记者,他来中国从事志愿工作,除了本身很喜欢孩子外,还想帮助这些"小留鸟"和"小候鸟"们打开通向世界的一扇窗,开启他们的国际化视野与思维方式。而美丽活泼的Che是第一次来中国,她之前在澳洲曾经多次帮助过无家可归的人,她非常喜欢中国厚重的历史文化,在金乐小学的这些日子里已经和孩子们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来自澳国立的留学生王亦丰是本次活动的负责人,他从2015年开始,坚持每年用2周时间参加志愿服务。王亦丰告诉记者,澳国立的志愿者老师们非常辛苦,从早上8点半到下午4点20都在上课,下课后还要准备第二天的课程,有的志愿者老师甚至备课到晚上10点。澳国立商学院助理讲师葛丁雨是本项目的发起人,他从12年开始连续7年利用暑期时间开展志愿活动。到目前为止,他带领了2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志愿者,为南通4000多名"小留鸟"和"小候鸟"提供志愿服务。

  据金乐小学校长邵丽霞介绍,这是学校第一次举办这样的公益夏令营,本期夏令营从6号持续到17号,为期12天。本次夏令营将让这些留守流动儿童们感受到世界的精彩和英语学习的快乐,以及来自社会的关爱。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