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方寸之间尽享世界杯乐趣
2018-07-12 15: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已进入高潮,绿茵场精彩攻防吸引了各国球迷的目光。作为当今世界体坛两大赛事,世界杯足球赛自然是邮票王国的宠儿。7月9日,集邮爱好者黄永星带着他收集的世界杯邮票和其他足球邮票,来到崇川区城东街道郭里园社区,与该区以及北郭社区的辖区居民、青少年一起分享他的邮票。

  当天,黄永星带来了两本集邮册,里面全是体育邮票。“大家看,这是迄今为止国内发行的唯一一套世界杯邮票,全套2枚。”他指着一套邮票说,2002年中国男足首次获得参加世界杯的资格,为了纪念中国足球的新突破,中国集邮总公司发行了这套邮票。黄永星介绍说,这套邮票画面线条流畅、运动感强,第1枚是中国运动员射门英姿,第2枚是两名中外运动员激烈拼抢。

  作为当今世界体坛两大赛事,世界杯足球赛自然是邮票王国的宠儿,每届世界杯开幕之际不少国家和地区都会发行邮票记录这项豪门赛事。一套国外发行的世界杯邮票吸引了不少的目光,这套邮票共7枚,每枚邮票均以足球场为背景,主打图案是足球运动员突破、倒勾、盘带、扑救等,把足球运动的主要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

  “邮票在世界四大平面收藏品中高居首位,拥有众多的收藏者,不少国家、地区邮政部门通过发行邮票赚取丰厚利润,我收集的世界杯邮票中有来自巴西、意大利、日本等国的,其中还有尼加拉瓜、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等小国发行的。通过收集世界杯邮票,集邮爱好者可以丰富自己的邮票题材,增加对足球运动的兴趣和了解。”

  黄永星的一些非世界杯主题的足球邮票,丰富多彩的主题同样引起大家的浓厚兴趣。黄永星饶有兴趣地介绍:“这是世界女子足球锦标赛邮票,这是反映青少年足球的邮票,这是全运会足球邮票……”他专门介绍了那套女足邮票,这套邮票发行于1991年,是为了纪念中国承办首届世界女子足球锦标赛发行的,全套共2枚。“当时,中国女子足球是世界一流水平,这是中国能获得首届世锦赛承办资格的原因之一。90年代中后期,中国女足获得过奥运会、世锦赛亚军,希望中国男足多向女足国脚学习,早日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记者王全立 通讯员黄海娟 袁佳佳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