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意外烧伤命悬一线 社会捐助超过100万元
2018-07-11 17: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截至昨天下午5时,由安徽泗县大杨乡三时村村民陈荣超在“水滴筹”发起的求助,在近20个小时得到46258名微友的响应,自发捐款1000413元,为救治命悬一线的安徽一家人解了燃眉之急。

  据陈荣超介绍,他的父亲陈斌养育的3个子女都已成家,本该在家享清福,但为了增加经济收入,独自一人来到如东县新店镇收废品。暑假来临,他的妈妈张维侠带着孙子、外孙、外孙女来到丈夫的居住地团聚。谁知,8日凌晨1时许,张维侠起来点蚊香,由于液化气泄漏,引起爆炸,不足15平方米的房间瞬间一片火海。被爆炸声惊醒的陈斌立即打开房间,全力抢救小孩,不知来回跑了多少趟,在救护车来到之前已被烧得疼痛难忍瘫痪在地,邻居知道后赶来,奋不顾身地抢救。由于5口人烧伤程度严重,被转到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治疗,两天花光全家所有的积蓄和亲朋好友凑来的50多万元。据医生说,保守治疗脱离危险需要300万元,陈荣超发起求助后,微友们不仅捐款,还在朋友圈里相互转发,发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奉献爱心。(记者杨新明)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