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开发区与汉中城固产业协作 多头并举落地开花
2018-07-11 15: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1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7月9日,(中外合资)汉中克莱德服饰有限公司正式开始员工培训,陕西汉中城固县委常委副县长、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副书记王文先到培训现场指导。

  据王文先介绍,汉中克莱德服饰有限公司是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与陕西汉中城固县产业扶贫协作项目之一,厂区占地24亩,招收工人600人,预计2018年11月底完成工厂建设并正式投入生产。王文先表示,今年在城固落户的5个产业项目中,该厂是推进速度较快的一个苏陕产业合作项目,参与培训员工为86人,其中贫困户12人,在未来实际招收的600人中,预计招收贫困户80人。

  除了汉中克莱德服饰有限公司以外,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还从四个方面协助城固县推进精准扶贫。一是大力开展劳动力扶贫。两地自2017年10月结对以来,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先后组织区内30多家企业到城固县招收劳动力100多人到南通就业,并在开发区设立“城固之家”就业服务机构,为城固来通务工人员提供便利,化解城固当地劳动力就业难问题;二是积极引导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到城固投资,开办“社区工厂”,让当地剩余劳动力能就近就业、稳定增收;三是通过多方合作发动社会帮扶。两地开展了针对贫困家庭在校学生“一对一”帮扶项目,截至目前,城固已有116名贫困家庭在校学生得到来自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爱心人士 “一对一”长期资助,直到学业结束;四是进行“点对点”帮扶,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6个部门、4个医院、1个学校、4个街道、6个社区与城固县相关单位建立结对关系,从产业合作、助医助学、资金资助、人才培训等多个方面对城固县贫困村尤其是深度贫困村开展帮扶工作。截至目前,已帮助培训各类人员200余人,落实各类资助资金共计2400万元。

  王文先表示,自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汉中城固县两地建立结对帮扶以来,现已落实一批产业项目落户城固,项目投产后将有效带动100多个贫困户就业、增收。下一步,按照中央精准扶贫工作要求,结合城固县地域资源优势特点,开发区将重点从加大社会宣传、引导东西部产业合作、扩大社会帮扶等方面入手,进一步深化苏陕扶贫协作工作措施,着力推进两地产业合作,协作城固县通过“兴业”带动就业,助力全县贫困户全面脱贫。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