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名高中学生走进海门法院听案学法
2018-07-11 1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1日南通讯(通讯员 张杨姝)为加强青少年犯罪的预防教育和法治宣传工作,日前,海门法院邀请近百名来自海门中学的学生代表走进法院,通过参观法院、旁听庭审、座谈会等形式提升青少年的法治信仰,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阳光司法的力量。旁听的该院审理的被告人王某、冯某贩卖毒品案件,对于高中生而言,毒品这个词并不陌生,所以庭审中青年学子一个个都听得津津有味。

  庭后,该院青年法官和海中学子们进行了轻松的互动,学生们对法官职业选择、法官、检察官、律师的职责等方面提出了问题,青年法官也将自己的亲身经历一一与学生们分享。整场座谈会氛围其乐融融。短短的一个上午活动,对于埋头苦读的高中生而言仅仅是对法律的一节启蒙课,但是“法”这个概念对于他们未来的人生道路却是至关重要的。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