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年上半年南通港口货物吞吐量突破1.2亿吨,同比增长17.3%
2018-07-11 1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1日南通讯(通讯员 滕永超 记者 李志华)记者从南通海事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南通港进出港船舶达到7.85万艘次,港口货物吞吐量突破1.2亿吨,同比增长17.3%。其中,国际航行船舶进出口岸2581艘次,外贸货物装卸货量达2825.86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3.1%,26.85%。从货种方面看,货物总量排前五位的是金属矿石、石油天然气、煤炭、粮食、化工原料,增长幅度较大的为煤炭、化工原料、石油和天然气。

  随着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的开通,南通港通航条件进一步提升,船舶国际化、大型化趋势明显,南通港口吞吐量逐年上升。“为进一步提升船舶通关效率,助推港口经济高质量发展,南通海事局相继实施了无纸化办公、不见面审批服务、假日预约加班服务。今年,我们又取消了5项申报材料,进一步提升了服务效率,方便了行政相对人。”南通海事局政务中心贾云新向记者介绍。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