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违规拆改的承重墙自行修复了
2018-07-10 16: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日,崇川区一位在室内装修时拆改承重墙的小区业主,经城管执法人员多次上门法律宣教,自行纠正了违规行为,相关整改修复工程通过了市房屋安全鉴定部门的技术鉴定。这是市城管执法体制改革以来,城管部门化解“破坏承重墙”老大难的一起成功案例。

  这名小区业主拆改承重墙后,一度拒不执行相关管理部门和单位的整改要求,导致邻里矛盾不断激化。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接案后,组织执法人员多次上门调查,耐心向违规业主解释《行政处罚法》《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通过学习,业主认识到了违法违规行为的严重性,主动向城管部门寻求帮助。执法人员立即上门提供法律和政策方面咨询服务,依法告知这名业主请求专业技术支持、鉴定的途径和方法。最终,整改修复工程顺利,法律尊严得以维护,群众矛盾成功化解。

  以往在房屋装饰装修类执法案件中,关于对被违规拆改的承重墙进行整改这项工作,执法部门的方式往往较为单一,强调制度化处罚,缺少人性化宣教,相关当事人不了解法律法规、不知晓整改途径,极易产生抵触情绪,甚至拒不执行整改要求。我市城市执法体制改革以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人员以实际举措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强化依法行政的同时,注重与当事人的沟通和提供法律宣教、政策指导,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记者任溢斌 通讯员徐曙)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