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焦作两兄弟50年后南通寻亲 两地晚报联袂帮他们圆梦
2018-07-10 15: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哥俩小时候合影。

  哥哥赵泰平近照。

  弟弟赵新平近照。

  中国江苏网讯 50年前,呱呱落地、出生不久的赵新平、赵泰平兄弟二人,分别在当年的南通市如东县马塘镇、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两地,被家住河南省焦作市的养父赵树林、养母张景云抱养。时光荏苒,50年后,随着养父养母二人先后因病辞世,赵新平、赵泰平哥俩思念故土南通的父母和亲人心切,返乡寻亲未果。7月9日,河南焦作晚报联袂江海晚报,展开为南通籍兄弟赵新平、赵泰平寻亲行动,助哥俩一圆人生憾事。

  据了解,求助人赵新平今年51岁,家住焦作市中站区云台小区;其兄赵泰平今年52岁,与其弟居住于同一居民小区。

  “我们的养父名叫赵树林,生前在焦作矿务局工作,于2000年因病去世。养母名叫张景云,2016年去世,享年87岁,”赵新平告诉记者,“养父和养母婚后不能生育,一直没有孩子。当时,在焦作遭遇这种情况的居民还有一部分人。于是,在焦作矿务局统一安排下,养父母从河南焦作和他人一起集体组团来到南通,认养一些弃婴。养父、养母当时告诉我,当时那些抱养孩子的家庭,一下子从南通地区领走了不少小孩。”

  往事并不如烟。赵新平说,他和没有血缘关系但都来自南通的哥哥赵泰平,被领养到河南焦作后,得到了养父母的呵护和照料,享受到了家庭的温暖;由于担心说出真相他们可能会有想法,养父母生前迟迟没有将真相告诉他们。

  “2013年,养母在养父辞世后遭遇了一场重大意外,身体摔伤、脊椎骨折,一直长期卧床,得到了我们兄弟二人的精心照料。可能是养母自感在世时日不多,于是,向我们兄弟俩吐露了实情。养母说,我哥哥赵泰平是他们于1967年从当时的南通市如东县马塘公社领养的,当时的父母叫什么也不清楚;而我是他们于1969年从当时的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领养的,当时,是一位名叫谭孝金的护士长帮忙的,我的户口迁移证明,也是这位护士长的老公出面帮忙办理的。”赵新平向记者介绍了他所了解的信息。

  赵新平说,他的哥哥赵泰平视力残疾,但生活尚能自理;他在一家企业工作,收入尚可,过着普普通通的生活。

  “我和哥哥虽没有血缘关系,但是,我们都是来自故乡南通,我们的父母和兄弟姐妹还在南通。随着养父母的离世,加上我们年事渐高,我们分外想念故乡南通的亲人们,希望能在有生之年在故乡故土和亲人们团圆,了却心中的遗憾。”最后,赵新平含泪介绍道。

  您若有相关线索,可致电焦作晚报新闻热线“0391-3909990”、江海晚报新闻热线“85110110”。让我们共祝赵氏兄弟寻亲梦圆!

  记者周朝晖 实习生周想想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