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驾车撞坏消防栓请人顶包 民警盘查识破其伎俩
2018-07-09 17: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一名男子驾车时撞坏了消防栓,因害怕头天喝酒被查获酒驾,他请人来顶包。民警经过细细盘查和调阅监控,识破了顶包者,真正的始作俑者被民警抓获。7月8日,海门城区交警中队办案民警介绍,涉嫌交通肇事逃逸的男子陈某被警方给予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1000元的处罚。

  6月22日上午8点2分左右,海门城区交警中队接110指令:海门步行街金石酒店地下车库内报警人的轿车撞在消防栓上,无人受伤,车能行驶。接警后,事故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勘查中,民警发现:一辆小型普通客车撞在了消防栓上,车辆及消防栓损坏。当民警询问驾驶人时,一贵州籍、龙姓的男子自称是肇事车司机。然而,当民警询问龙某事故的经过时,龙某却含糊其词且表情紧张,此举极有冒名顶替的嫌疑。当即,民警让龙某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并调取了事故地段的监控,结果发现肇事车辆的驾驶员和龙某大相径庭。据此,民警将龙某带回中队做进一步的调查。

  通过对龙某讲法律、说情理,开始坚称是驾驶人的龙某心理防线崩溃,他终于承认帮朋友陈某顶包的违法事实。根据其交代,民警依法传唤陈某,陈某交代了其肇事后找人顶包的违法经过。

  据陈某交代,6月22日早上6点多,他驾驶车子进入金石酒店地下车库,在转弯的时候由于操作不慎撞到了墙上,墙上的消防设施和车子前部都已受损。发生事故后,因自己21日晚上喝了酒,害怕交警查出自己饮酒驾驶机动车被处罚,陈某不敢报警,他想到找朋友顶替。龙某以为这就是很简单的一个事情,又碍于朋友之间的情面,就来帮忙顶替。

  警方提醒:帮朋友顶替其违法行为并不是明智之举,也非友情的最好证明,而是纵容朋友的同时也在伤害自己。轻则受到行政处罚,重则获罪。

  记者晓潘 龙水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