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东马派传人登上央视戏曲频道
2018-07-06 14: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日,如东马派传人张秀林离京回通,结束了央视戏曲频道《一鸣惊人》节目的录制。此次受邀参赛,张秀林和苏州京胡艺术家王永庆搭档,凭借一曲马派名段《四进士》从60组国内外选手中脱颖而出,晋级下一阶段比赛。

  《一鸣惊人》是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2013年打造的一档不分剧种、不分年龄、不分地域的票房团体竞技类栏目,旨在打造成为全国票房的大舞台,以推动票房整体实力的提升,弘扬、传播国粹艺术。

  张秀林是中国马派京剧联谊会副会长,南通市戏剧家协会会员,江苏南通江东京剧团副团长。他跟随马派名家朱宝光学习马派艺术,2003年3月在中国表演协会组织的戏曲表演大赛中荣获全国“国花杯”京剧大赛铜奖,2003年9月,他在中国(国际)京剧票友邀请赛中彩唱“借东风”荣获“炜赋杯”优秀节目奖。

  据了解,本次节目录制共有来自国内各省市以及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的60多个戏曲组合参赛,张秀林的马派名段《四进士》征服了现场评委,获得晋级机会。今年9月,本期节目将在央视戏剧频道播出。 记者龚丹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