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水利厅来通督查河长制工作 市级河长半年累计巡河40余次
2018-07-06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劲松一行来通,就我市上半年河长制工作开展现场督查考核。市委副书记张兆江陪同督查。今年以来,我市聚焦生态河湖,聚力河岸共治,城乡河道、水环境质量明显改观,初步实现了从“河长制”迈向“河长治”的良好开局。

  本次督查考核的重点包括:我市河长制工作组织领导、工作部署、计划制定;河长履职情况和工作成效;河道样板打造、黑臭水体整治、“三乱”治理等重点工程进展情况。督察组一行现场考核了长江河长制工作、五山森林公园长江岸线生态修复工程、营船港非法码头整治、洪港饮用水源地等。

  在下午召开的情况汇报会上,我市向督察组汇报了上半年河长制工作的开展情况。今年以来,全市6476位河长积极履行巡河、治河、管河、护河责任,其中14名市级河长累计巡河40余人次,161名县级河长巡河788人次,1563名镇级河长巡河35215人次,村级河长巡河102520人次,累计解决问题7630个。

  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提高政策知晓率,统一基层干部的思想认识,凝聚广大群众的思想共识,真正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合力。二是推进力度要再加大。针对畜禽养殖污染等环境突出问题,研究制定针对性的措施和办法,在定政策、给出路、强管理上下功夫,一件一件、一桩一桩地去解决,确保见到实效。要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考核、压实责任,对工作不力、敷衍了事的严肃问责,保障整改落实工作向纵深推进。三是工作重点要再突出。把化工园区整治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进一步规范管理、提升能力、完善配套,特别是要狠下功夫解决废气扰民等问题,切实增强群众对整治工作的感受度。突出抓好水环境质量这块“短板”,着力改善入海河流水质,加强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与管网配套,确保尽快消除省考以上劣五类断面。

  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督查。(记者袁晓婕)

标签:督查;水环境质量;工作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