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级食品安全抽检曝光 南通各一批次生粉饼干上黑榜
2018-07-05 1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期,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其中涉及我市的不合格食品有两批次,分别是如皋市味四方调味品厂生产(分装)的生粉、南通市奇香饼干食品厂生产的老上海风味万年青饼干。昨天,记者从市食药监局了解到,不合格食品已暂停销售,库存产品被依法扣押,监管部门已进行风险控制,责令相关生产、销售企业进行整改。

  据了解,此次被抽样不合格的生粉规格为300克/袋,生产日期为2018年3月1日,不合格原因是霉菌和酵母不达标,被抽样的单位是港闸区喆买隆购物中心。经调查,港闸区喆买隆购物中心共购进该批次不合格产品50袋,销售29袋,而生产企业处于关门停业状态。目前,购物中心已暂停销售该批次不合格产品并实施召回,监管部门依法扣押库存21袋。经电话联系,执法人员依法告知生产单位负责人监督抽检不合格情况,生产企业负责人表示因病在外地住院治疗该厂当前处于停业阶段,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生产单位负责人返回后继续开展下一步核查处置工作。

  另一批次不合格食品是袋装老上海风味万年青饼干,生产日期为2017年12月17日,不合格原因是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达标。经调查,生产单位共生产该批次不合格产品1064袋,已全部销售。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生产单位依法暂停生产不合格产品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控制食品安全风险,排查问题发生原因并进行整改,相关核查处置工作仍在进行。

  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12331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记者 冯启榕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