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航道率先完成内河水上服务区岸电系统升级改造
2018-07-04 16: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南通讯(通讯员 蔡守军 周宁 杨波)7月2日下午,船民老范的货船经过如皋水上服务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直接搜索车联网的APP,输入密码后,立即开始充电,在炎炎的夏日真切感受到南通航道实施岸电系统升级改造工程带来的快捷、智能与清凉。

  据悉,自去年6月底以来,南通航道在如皋水上服务区建成14套低压小容量岸电桩,可同时为28艘船舶供电,日均提供充电服务30余次,年停靠船舶5000多艘次。今年,为了提升岸电系统运营管理效率及船民使用便利性,省航道局与国网江苏电力联手,对原岸电系统进行升级改造,依托国家电网智慧车联网系统,实现岸电系统全国联网和高效运营。如皋水上服务区作为全省17个列入升级改造的项目,南通航道按照省局统一部署和要求,积极与如皋供电部门沟通,做好水上服务区岸电系统的调试、试运行等工作,目前该服务区岸电改造工程已初步完成,全部岸电系统更换成新型低压小容量岸电系统,首期已改造完成3个充电桩。项目改造升级后,船民可以下载应用APP快速查找附近岸电桩的位置,实现按规定使用岸电和网上支付,更加普及、实用。此外,该岸电桩采用全新通讯模块,支持两张不同运营商的通讯卡,能有效证岸电桩的网络通讯功能确保数据传输,全面提高维护效率确保船民正常用电。

  下一步,南通航道将尽快完成该服务区岸电系统的的升级改造任务,推动在国家电网智慧车联网平台上实现互联互通。并在今年完成焦港船闸、海安船闸的岸电系统建设工程,确保在夏季给常年奔波在千里航道上的船民用上绿色低碳的岸电。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