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规划局“大讨论”实效持续体现
2018-07-04 11: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讯 今年以来,市规划局加大规划服务前期介入深度,全程主动对接重要片区、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记者昨日获悉,截至目前,市规划局服务办理市政交通类审批项目150余件,探索形成了科学高效、各方满意的轨道交通1号线规划服务模式。

  “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规划系统在拓展思路、创新思维、冲破藩篱和破解制约发展的深层次矛盾等方面实现了新突破,对“规划是城乡建设的宏伟蓝图,规划是区域发展的重要资源,规划是公众利益的集中体现”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知。动力和活力得到充分激发,主要变现为由“被动审批”向“主动服务”转变,由“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服务”转变,由“满足基本规范”向“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转变,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我市是唯一同时获得住建部“三个全国试点”的地级市。今年以来,试点工作持续推进。目前,“城市总规修制”试点成果已报省厅;“城市设计”方面,组织编制《南通总体城市设计》,从整体平面和立体空间上统筹城市建筑布局,协调城市景观风貌,体现城市地域特征、民族特色和时代风貌;“城市双修”试点启动后,实施了五山及沿江生态修复、历史文化街区修缮等一批重点工程。针对南通山、江、河等生态薄弱、历史城区人居环境不佳、老城区老旧小区衰败、新城区城市风貌特色不鲜明等城市现状的不足和短板,提出相应的生态修复、城市修补策略和计划。

  活动开展以来,规划系统干部员工在规划编制、规划管理和规划监察的履职能力也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完成重点规划编制41项,同步推进“多规合一”信息平台建设。创新开展“上门服务”,提升规划服务效能,今年以来,完成建设工程类、市政交通类许可191项。切实加强对批后在建项目监管力度,4月份以来,共检查跟踪项目250起,发出整改通知书21份,停工通知书10份,移送城管部门案件20件。

  近日,市规划局党组被评为省住建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市规划局正以“同心绘蓝图”融合党建服务品牌为抓手,深入持续开展“大讨论”活动。(记者蒋晓东)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