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规范宾馆酒店行业价格 新规7月1日起实行,试行期2年
2018-07-03 10: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日讯 7月1日起,由南通市物价局制定的《南通市宾馆酒店行业价格行为规范(试行)》正式实行,试行期2年。

  近年来,南通市宾馆行业存在住宿收费明码标价要素不规范、不统一,优惠幅度、优惠承诺公示不到位,模糊标价、价外加价等现象。针对这些现象,南通市物价部门创新监管机制,结合市场实际,制定该规范,进一步规范宾馆酒店市场价格行为,维护宾馆酒店行业价格秩序,促进全市宾馆酒店行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2017年12月,南通市物价局进行了文件起草前的调研摸底,2018年1月至3月进行了文件起草,2018年3月通过网站向社会公众及广大消费者征求意见和建议。同时,向市旅游局、市政府法制办公室、市消费者权益保障委员会、各县(市、区)价格主管部门及不同类型的宾馆酒店发放征求意见表。

  该规范明确,规范执行的主体为南通市辖区范围内利用专门住宿设施,主要以“元/间(套)天(夜)”或者以“元/小时”为计费单位,提供住宿及其他相关服务的合法经营场所,包括宾馆、酒店、快捷酒店、旅社等。规范还要求,各宾馆酒店经营者应在总服务台或收费场所的醒目位置以价目牌(表)、电子标价等方式进行明码标价。(彭军君)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