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做人民喜爱的警察:记南通开发区公安分局奋战在一线的优秀共产党员们
2018-07-02 15: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南通讯(通讯员 席如明 )我们身边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每天只有按时上班的时间,从来却没有按时下班的钟点,更没有享受大小节假日的休憩。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人民警察;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共产党员;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职责:打击犯罪,服务人民;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心愿:永远跟党走,做人民喜爱的警察!

  唐纯洁 足智多谋的派出所所长

  2008年从中国刑警学院毕业后参加公安工作的唐纯洁,先后在基层派出所、刑侦、禁毒等多个岗位工作,是个不折不扣的工作狂,对工作事无巨细、竭尽全力。为了快侦、快破现行案件,他事必躬亲,将重担扛在自己肩上。

  5月14日早上,唐纯洁接到南通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竹行街道某农田里出现大量呈黑红色废水水源的举报电话,他立即带上专案组成员来到事发农田查看污染情况。他忍着刺鼻的味道,与战友们深一脚浅一脚踩着被废水渗透的泥沼,寻找污染水源,不仅发现某钢丝绳企业围墙外侧的一条排污水沟,还意外发现菜地里有大大小小、深浅不一污水源渗坑,唐纯洁随即现场提取沟壑中的水源,送至开发区环保部门进行检测,发现该水源呈酸性。随后,唐纯洁在对该企业依法发出暂停产通知书,还对其单位立案侦查,对相关责任人采取强制措施,并追究其刑事责任。

  调至开发区公安分局工作一年以来,唐纯洁先后参与破获污染环境犯罪案件17起,抓获污染环境犯罪嫌疑人35人,破获污染环境案件数、抓获嫌疑人数分别是过去三年总和的425%、125%。他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对人民、对事业的无限忠诚,彰显了一名优秀党员干部的自身价值。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唐纯洁凭借扎实的工作作风,参与侦破大小刑事案件80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600余人,先后3次荣记个人三等功、4次优秀公务员并多次嘉奖。

  赵伟 “鹰隼”般眼睛的痕迹检验“专家”

  刑警大队、助理工程师的赵伟,2010年从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痕迹检验专业毕业,从事刑事案件现场勘查、足迹系统管理、“失踪人员、非正常死亡人员”两个系统的维护管理工作,一旦辖区发生案件,他总是第一个出现在现场,从凌乱的案发现场搜寻细微的痕迹,从纷杂的线索中找到关键的犯罪证据,他就像一枚“钉子”一样坚守在刑事勘查岗位一线。

  去年6月,开发区某小区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案,作案人与受害人发生冲突后逃离现场,现场遗留大量受害人血迹,一时勘查陷入困境,赵伟根据现场分析,对重点部位的进出口进行分析研判,在确定了犯罪分子逃匿时有可能留下痕迹的情况下,他不惧高楼恐惧,不顾个人安危,勇敢的从8层处攀至窗户外侧,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发现提取了一滴血痕,连夜送检,比中前科人员王某某。

  善于思索、长于观察的赵伟,凭借一双“火眼金睛”和自身精湛的专业知识,在犯罪现场找出最不引人注目的痕迹证据一干就是9年,曾参与各类刑事案件现场勘查1500多起,其中杀人、抢劫、故意伤害等重特大要案100余起,利用技术直接认定破案200多起,带破案件多起,成功破获了一大批疑难复杂案件,为打击刑事犯罪、维护一方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陈珲 用脚板走出来的校园警务 “四步”工作法

  5年前从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的陈珲,所分管的社区面广、户多,是竹行最大的社区,江苏体臣卫校、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个市级重大投资项目、竹行工业园区以及竹行街道最大的世家花园一期、二期楼盘都在辖区内。校园安保、流动人口管控、危化品管理、各类求助矛盾纠纷调处都需要陈珲亲力亲为。

  24小时值班,是全天候的在位状态。对于陈珲来说,虽然不需要像刑侦民警那样集中攻坚,但是,他必须要“沉”到社区去,这一“沉”下去,没有了白天与昼夜之分。因为,辖区群众一旦遇到难事或矛盾纠纷,基本不向110和派出所报警,而是第一时间直接拨打“警民联系卡”上陈珲的手机号码。

  6月2日凌晨1时,正在休息的陈珲突然接到辖区世家花园某幢14楼一对老人打给的电话,说是15楼住户家里的嘈杂响声影响他们睡眠,多次上楼敲门提示又不下理睬,实在没办法才打电话给陈珲。

  陈珲二话没说,连忙穿好衣服来到离家不远的世家花园,发现15楼住户家里的两个孩子在“滑旱冰”,为了不影响14楼的两个老人正常休息,陈珲放弃回家休息的打算,陪同两个孩子一直到早晨6点,孩子父母下班回来才离开。

  2016年,陈珲一改传统的传达室警务室格局,将警务室建在校体育馆,以体育系学生为校卫队主力,并与校保卫处合署办公。在警务室建立之后,明确工作责任,创新相关机制,总结出校园警务“定制服务早一步,精准打击快一步,‘双微’管理顺一步,联勤联防进一步”的“四步”工作法,该工作法于2017年9月被评为南通市优秀社区民警十佳工作法并参加了市局社区警务经验报告会。用脚板走出来的社区“四步”工作法的陈珲,将所社区管理得井井有条,先后被评为开发区政府优秀共产党员和南通市优秀公务员。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