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崇川“安全生产月”活动圆满收官
2018-07-02 14: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讯 “安全是什么?它是一根弦,只要你牢牢地绷紧,就能弹奏出快乐的音符、生命的乐章……”6月30日下午,由崇川区安委办主办、崇川区文新局和崇川区文峰街道协办的“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文艺演出在南通市中华慈善博物馆举行,通富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表演的诗朗诵《安全延续生命的美丽》拉开了演出序幕。据悉,本场文艺演出是崇川区围绕今年安全生产月主题开展的最后一场活动,不仅标志着全区第31个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圆满收官,更进一步强化了全民安全意识。

  本场演出内容精彩纷呈,通过小品、歌舞、朗诵等多元化文艺表现形式,向观众传达了安全的重要性。小品《血的教训》《安全是天》等引发观众共鸣,将演出推向高潮,现场掌声迭起。

  安全生产一头连着百姓,一头连着城市经济发展。今年6月是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也是崇川第31个“安全生产月”,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崇川广泛调动各方力量,面向基层、社会、企业、居民,先后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进邻里、企业法人谈安全、安全隐患“随手拍”巡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征文演讲、海报设计大赛、有限空间应急救援演练、做“首席安全官”等14项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全区共开展各类活动300多场,参与单位、企业5000余家,受安全教育人次达到30余万,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地营造了安全氛围,“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逐渐深入人心。本场演出中,崇川区还为参与海报设计大赛、“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征文演讲等活动的获奖者进行了现场颁奖。

  崇川区政府副区长成媛媛在活动中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今年以来,崇川扎实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巩固年”活动、安全生产执法“提升年”活动以及安全风险辨识管控专项行动,全区安全生产保持平稳的态势。“今天是六月的最后一天,今年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即将收官,但是,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成媛媛强调,希望全区各个街道、各个部门、各个企业、社会各界和居民群众,能够继续保持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高度热情和高度投入,大力弘扬“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的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陈静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