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门法院邀请人大代表听庭审促进阳光司法
2018-06-28 13: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南通讯(通讯员 程炎)为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与人大代表的联络,自觉接受人大对法院工作的监督,促进审判公开化、透明化, 日前海门法院民二庭邀请人大代表现场旁听一起责任保险纠纷案件。

  为了保证庭审观摩效果,该庭认真准备,精心组织,选择了难易程度适中,案情容易理解且有一定争议的案件,由民二庭庭长徐德审理。旁听席上,人大代表们聚精会神地关注着庭审的每个细节,并不时地对照手中的《庭审观摩评分表》,对法官、书记员的表现进行现场打分。

  庭审结束后,该院召开了案件评议会,人大代表对整个庭审的审判程序、庭审驾驭能力、司法礼仪、法官素养等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今年以来,海门法院民二庭深入开展各项活动助推司法公开,促进阳光司法,坚持对案件进行网络庭审直播,对符合要求的裁判文书逐一上网,邀请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人士旁听监督庭审,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公开的诉求,将阳光司法常态化、制度化,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