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德润江海 全省50多名道德模范及好人代表齐聚港闸
2018-06-28 10: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凌波)27日晚,“德润江海 爱满港闸”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南通港闸拉开帷幕,来自全省的50多名道德模范以及好人代表与现场观众见面交流,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内涵。

  活动现场,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文明委主任王燕文和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吴锦泉共同揭晓6月“江苏好人榜”,周纪龙、陈志平等24人当选。

  当晚活动分为“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见义勇为”五个篇章。中国好人黄素云为好人代表颁发了“道德传家宝”,“传家宝”上书“爱敬诚善”四个字,由南通市篆刻家罗荣刻制,意在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南通彩虹之心义工社在活动现场发布2018爱心包裹,为新疆贫困孩子筹集善款3.9万元。

  近年来,港闸区始终坚持把道德实践引向价值探索,在全区形成了善心涌动、善行如潮的良好氛围。人口不到40万的港闸涌现出的好人模范超过1万名,其中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感动中国人物、中国慈善大奖、中国好人等国家级先进典型29人次。

  “港闸榜样”评选已经成为港闸区道德建设的常态活动。通过广泛发动、层层举荐,全区已逐步形成每周发现、每月评选、每季展示、年度表彰的工作机制,模范典型已经覆盖各行各业。通过设立文化广场、道德讲堂、市民讲坛、道德馆,举办主题文艺演出等多种手段,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崇德向善的舆论氛围。通过设立“温暖包裹”激励基金,从教育、养老、医疗等多方面为各类好人给予补助。

标签:德润江海;全省德模范;好人代表;齐聚港闸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