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农业项目宁波招商 19个项目签约26.96亿元
2018-06-27 10: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昨天上午,南通在宁波举办农业项目招商推介会。市委副书记张兆江出席并致辞,表示要学习借鉴宁波经验、深化两地交流合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张兆江在致辞中说,南通作为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区,与上海隔江相望,与宁波同处上海“1+6”大都市圈,分别位于长三角两翼,发展现代农业有得天独厚的资源和条件。南通交通区位好,港口、码头、高等级航道俱全,公铁水空多式联运,农村公路密度2.1公里/平方公里,居江苏第一,正加快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自然条件好,是上海市民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年接待游客近1000万人次。农田设施好,到明年底高标准农田将达540万亩,占全市耕地80%以上。当前正全力推进以高标准农田建设、适度规模经营、社会化服务联盟为主要内容的“三个全覆盖”试点镇建设,为加快土地流转、重大农业项目落户提供了良好条件。产业优势好,拥有花卉苗木、茧丝绸、蔬菜园艺、特色水产、优质粮油等20多个农业优势产业,正加快打造8个市级现代农业园区和52个万亩现代农(渔)业标准园,具有较强项目承载力。营商环境好,开辟了规模农业项目落户发展的绿色通道,为农业项目投资提供了良好环境支撑。

  这次招商会共集中签约了19个项目,投资额26.96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2个,涉及高效设施农业、生态休闲农业、有机蔬菜基地等领域。会议还集中推介了60个农业项目,引起与会客商的浓厚兴趣。他们纷纷表示,愿积极参与南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长寿福地投资兴业。

  副市长赵闻斌主持会议。(记者金帅)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