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通园区携手中新集团 七亿元打造智能制造产业园
2018-06-26 17: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 25日,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苏通科技产业园区签约,将投资7亿元建设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吴宏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该项目将由中新集团下属中新苏通科技产业园(南通)开发有限公司作为建设主体,计划采用标准厂房为主、定建为辅的方式开发建设产业园。产业园建成后将主要导入智能装备(工业机器人、数控机床),工业物联网(传感器、机器视觉、RFID、工业以太网)、工业软件(ERP/MES/DCS等),3D打印以及其他自动化装备产业(精密和智能仪器仪表与试验设备,关键基础零部件、元器件及通用部件等)。未来智能制造产业园将进一步优化提升苏通园区的产业结构,并实现可观的经济效益。根据苏通园区已落户项目的投资强度及经营状况预测,产业园除了直接投资之外,还将吸引大约20亿元的产业项目投资,并可实现年工业产值约40亿元,年税收约6亿元。

  徐惠民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南通经济发展基础良好,后续发展空间大。省委省政府对南通提出更高要求,赋予我市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新使命。南通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抓住长江经济带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两大国家战略叠加机遇,推动经济提质增效,为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为此,南通要依靠开发园区和重大项目支撑,凭借改革创新意识,招引优质项目落户。

  他指出,苏州工业园与苏通园区合作已近10年,苏通园区在招商引资、经济运行等各方面发展态势良好。目前,苏通园区已进入发展加速期,需要进一步做大做强,建设成苏通合作样本、南通开发园区标杆。此次中新集团项目落户苏通园区,可以形成双赢局面,要凝聚各方合力,将项目做成定制式高标准载体,为园区发展提供新动力。

  吴宏表示,苏通合作还有不少提升空间,苏州工业园区将进一步推动双方深化合作。当前,苏州工业园区国资项目正在抱团“走出去”,苏通园区就是绝佳的落脚点,希望双方未来能够持续拓展合作空间,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陈俊主持签约仪式。(记者陈可)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