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海岸线整治修复三年计划出台
2018-06-24 10: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4日讯 记者6月23日从南通市环保局获悉,南通市已制定出台《南通市海岸线整治修复三年行动计划》,确保至2020年全市大陆自然岸线(含整治修复后具有自然岸线形态特征和生态功能的海岸线)保有率不低于36%。

  据介绍,海岸线是海洋与陆地的分界线,具有重要的生态功能和资源价值,是发展海洋经济的前沿阵地。目前,南通市地理海岸线长284.57公里,已纳入自然岸线管控目标管理的岸线长68.87公里。

  新出台的《计划》提出,南通市要构建“市级统筹、县级实施、社会参与”的海岸线整治修复管理机制,重点对由于开发利用造成的自然景观受损严重、生态功能退化、防灾能力减弱,以及利用效率偏低的海岸线进行整治修复。沿海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需结合自身实际,采用海岸生态廊道、滨海湿地植被种植与恢复、近岸废弃构筑物清理与清淤疏浚整治、沙滩生态修复与养护等修复方式,分别制定岸线整治修复计划,确保三年内南通市整治修复并纳入自然岸线管控的岸线长度不低于33.57公里。

  为实现目标,该行动计划共安排13项海岸线整治修复工程,总投资约4.87亿元,计划整治修复岸线长50.66公里,其中,新增自然岸线岸段长39.56公里。(陈可)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